Ranchore

脑洞很大,长期性不填坑
擅长撒刀
爱好考古
微博同名

[韩叶]报恩

*梗来自微博
*搞笑ooc
———————————
叶修是一只修炼了几百年的的狐妖。

自从修成人形以后便天天到处游走,自诩潇洒人生。有时候变成道士给人算命赚钱,有时候现出原形偷鸡摸狗地找点东西果腹。

有一天叶修给人算完命,优哉游哉地路过一片草丛时,听到了旁边的草里发出一点点声音。

叶修原本是不关心的,直到他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后,他终于忍不住好奇地走过去查看情况。

一匹受了伤的成年小灰浑身是血,气息奄奄的倒在草丛里。

叶修探了一下狼的气息,尚存一气,还有救,于是叶修拉住小灰的两条后腿,一路扛回了自己的狐洞中。

叶修找了点草药,放在嘴里嚼碎了敷在小灰的伤口上,顺便还给小灰渡了点气吊命。

他给这匹狼取了个名字,叫小灰。

自此以后叶修就多了个任务——养宠物。

叶修从没拿小灰当成一匹狼,而是看成了看家的宠物狗。

“小灰啊,你是怎么受的伤呢?”叶修戳着小灰软软的肚皮,笑着问它。

小灰并不看他,而是一转头对着墙壁闭眼休息去了。

“你别不理我啊,好歹叫一声表示表示啊。”叶修走到另一边,掰过狼脑袋使劲揉搓,惹得小灰差一点要一口咬上叶修的手。

幸好叶修手够快,才免遭一咬。

“没想到你脾气这么大,脸上皱纹都要起来了。不过你脸上毛多,倒也看不出来。”叶修说。

小灰把脑袋一撇,又闭上眼睛了。

“你这家伙真没趣,就知道睡觉。”叶修揉一把狼脑袋,自讨没趣,便溜出洞府给人算命去了。

到了晚上叶修嘴里叼着一片竹叶子摇摇晃晃的回了洞中。小灰一看叶修要倒自己身上,便跳到一旁躲开叶修的扑倒。

“哎呀,你说你这家伙,我救了你,怎么如此不知感恩?都不过来扶我一把。”叶修打趣地说道。

小灰凑过来问了问叶修的身上,抬起脑袋,眼神里满是疑惑地看着叶修。

“我告诉你啊,我们妖界一贯的报恩方式便是以身相许,尤其是救命恩人,不仅要以身相许,还要一辈子都听他的话,任他差遣。”叶修盘起腿,胡七八扯,说得有鼻子有眼,“不过也可惜了,你不是妖,我们那一套对你不适用。”

小灰乖乖坐下,眼睛仍然盯着叶修看。

叶修觉得十分有趣,便伸手揉了一把狼脑袋,笑嘻嘻的走开了。

第二日,叶修就带着小灰一同出去游走。叶修对外宣称这狼是通天之兽,被自己所救,如今为了报恩,说是愿意实现人两个愿望。

小灰瞥了叶修一眼,心想这家伙倒是十分会说。实现愿望这件事,也不用自己做,有个样子就行了。

小灰索性趴在地上,不再理会众人。

叶修胡乱点了两个人,并且抬手施法实现了这两个人的愿望,众人高兴之极,纷纷跪拜。

叶修借着小灰捞了好大一笔,足够他两三天不出摊了。

“还是得谢谢你。”叶修买了只烧鸡,摆到小灰面前,“快点儿吃吧,不然一会儿可就没你吃的了。”

小灰闻了闻,张嘴就吃。

“等你伤好了,可别忘了感谢我啊。”

小灰耳朵一低,权当听不见。

叶修和小灰一起住了七八天,有一天从镇上回来的时候,叶修看见一群狼围住了去路,紧盯着叶修,像是要吃了他似的。

叶修都做好了打上一架的准备,没曾想小灰跑了出去,雄赳赳气昂昂的站在狼群前头,那模样看上去就像是头狼一般。

小灰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然后带着狼群跑没了影。

叶修眼见着自己救回来的宠物跑了,心里也确实有些难受。以后不能借用小灰做挡箭牌施展法术赚钱了,一想到这儿叶修就很头疼。

叶修又过了将近三个月算命和偷果子的生活,又是那个潇洒人生的狐妖叶修。

一天叶修正坐在自己的算命摊前,忽觉得饿了,便到对面的包子铺买了个包子,一转身回来,摊子不见了。

要命要命,吃饭的家伙不见了。

叶修到处找,旁边有人说看到一群人高马大的壮汉抬着他的摊子进了前面的的一个小巷。

叶修听了立刻追上去,一转身拐进巷子以后,什么都没看见,面前只有一堵墙。

叶修挠着脑袋,疑惑道:“这是个死胡同啊,莫不是被人给诓了?”

突然,前面的墙上闪出几个身影,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身后的路也被堵了,叶修被困在这个死胡同里。

带头的是一个长得很凶的男人,一副要将叶修生吞活剥的样子。

叶修看着这个男人,漫不经心道:“这位……小哥?不知有何贵干啊?”

那男人说:“报恩。”

叶修满头问号,不知他是什么意思。

“你说的,妖族报恩,要以身相许。救命恩人更要任其差遣。”

叶修这才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小灰么?

“小灰?”叶修试探着叫了一声。

男人满头黑线,幽幽地开口道,“我叫韩文清。”

“那我叫你……老韩?”

“……”

韩文清的脸更黑了。

“你这是拖家带口的来报恩么?”叶修问。

韩文清点头。

叶修听了摆摆手,说:“其实不用啦,我又不是人类,我是只狐妖来着。我那些话都是胡扯的,你听听笑笑就行了,不必当真。”

韩文清看着叶修,不做言语。

叶修以为他不相信,忙变回原身给韩文清看,“你看,我真是狐狸!”

韩文清看见叶修毛茸茸的模样,自己也变回了原身,盯着叶修看。

“那正好。”韩文清说,“都是犬科。”

然后叶修被一群狼围住,瑟瑟发抖。

之后,叶修再也没去镇上当算命先生,而是跟着韩文清一群狼占领了一座山头,开始了更加愉快的生活。

妖,知恩则报。或为其颐养天年,或以身相许,一生相伴。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nchore | Powered by LOFTER